百万基金助力黑麋峰脱贫攻坚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百万基金助力黑麋峰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019年龄9月29日讯(通讯员 罗瑜)2019年9月27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长沙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雄文,市电视台党委委员、工会工委主任吴文广和望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保刚,以及市国资委、市电视台、相关国企单位、望城区有关部门、桥驿镇、黑麋峰村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前,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调研和走访,走访精准扶贫对象家庭,实地调研黄金茶产业扶贫项目、文星桥至山居半亩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朝蓬小水果种植基地。

  会上,黑麋峰村、桥驿镇都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市区相关单位对黑麋峰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化建议,并表示将对黑麋峰村脱贫攻坚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彭保刚充分肯定了黑麋峰村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与会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扶贫政策作用,落实好会议精神,黑麋峰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建设好黑麋峰村。

  吴文广指出扶贫工作责任重、压力大,与会单位要按照脱贫攻坚总体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咬定目标、精准发力,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王雄文表示,前期黑麋峰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全村面貌焕然一新,村域发展前景美好,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持续做好黑麋峰村脱贫摘帽的工作,一是始终要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始终要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三是始终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抓好;四是始终要把产业扶贫做实做好;五是始终要把防风险放在发展首位;六是始终要把基础组织建设抓好。同时要求要管理好后盾单位捐助150万元成立的脱贫基金,探索长效机制,将收益全部用于助学、助贫、帮扶困难群众,让其成为一支永不撤走的扶贫“工作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