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教育局发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是你家孩子选择的学校吗?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教育局发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是你家孩子选择的学校吗?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17日

  望城区教育局

  向全区家长发布了一封信

  提醒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并附上了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一起来看看你家孩子

  是不是选择的这些学校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衷心感谢您对望城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为了让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我们衷心希望家长朋友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密切配合学校,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历年来,望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工作,全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注重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满足广大学生多样化、特色化的入学需求提供了保障。在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时候,望城区教育局提醒您:请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为保护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我们诚恳地向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孩子学业成长,关键是让孩子专注学校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能力。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引导孩子提高校内学习质量,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应尽可能给孩子们多一点休息时间,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选择校外培训,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切不可脱离孩子的实际,盲目跟风从众。

  2.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如果孩子确有教育培训需求,选择时要认真核实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凡从事中小学文化教育培训的机构必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3.远离非法培训机构。非法培训机构由于未经相关部门审批,达不到办学所应具备的场地、师资、安全等相关条件,缺乏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维权无从保障。因此提醒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不要盲目相信培训机构和个人的招生广告及口头承诺,做到远离违规非法办学,避免权益受损。

  “望城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已经向社会公布了《长沙市望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我们诚恳地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从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主动选择“白名单”所列的合法正规培训机构,自觉抵制、积极举报一切非法办学,共同维护良好的办学秩序,共同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教育培训秩序。

  举报电话:0731-88060059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

  2019年10月17日

  

长沙市望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统计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

  ▼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