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二套房资格政策调整!快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资格啦~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二套房资格政策调整!快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资格啦~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大小:

  不动产证“难产”?购买第二套房的时间无限延长?看看这个重磅利好,长沙又将迎来一波有资格的购房者了!   

  为解决长沙多年未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导致没有资格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问题,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会同信访处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市住建信息中心进行研究:根据会议纪要,在长沙限购区域内,第一套房网签达6年,可购第二套房。  

  具体包括:1、对限购区域内网签(备案)已达6年(含)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不再区分是否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情形,均由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会同市住建信息中心按10月8日《会议纪要》要求予以执行。2、市住建信息中心负责及时核查、解控网签(备案)已达6年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并将项目更新信息反馈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 

 

  长沙市住建局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2019 年 11 月 21 日,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处会同信访处、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市住建信息中心就多年未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导致没有资格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问题进行研究。

 

  长沙市住建局的一份会议纪要

 

  记者就此咨询了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此事属实,并已操作了一段时间,一些楼盘因烂尾等原因存在购房者买房交钱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拿到权证的情况,也不能改善居住条件,出台这个政策是为了解决相关群众的强烈诉求和困难。

  长沙现有二套房政策

  近年来,许多长沙市民反映自己购房后一直拿不到房产证。 目前长沙现有的二套房政策是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 1 套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 4 年后方可购买第 2 套商品住房。对于处遗项目,超期未办证的,可按契税缴纳满四年为准。

 

 

    因为历史原因,长沙存在一些因为项目烂尾、多年未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导致没有资格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情况。 现随着长沙市住建局最新政策出台,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善。

  政策调整意义

  对老百姓来说,很多家庭首套买的是小户型,随着二胎的放开,急需改善居住环境。下证满四年的硬性条件,成为很多家庭改善住房环境最大的障碍。

  网签备案满六年的新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局面。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