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学校开学第一天!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看,新学校开学第一天!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大小:

新学校 新气象

新学期 新征程

伴着娇艳的阳光、徐徐的秋风

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季拉开了序幕

那么,作为我区新学校

明德美琪学校、长月思源学校

又有着怎样不同的“开学第一天”

2020年8月31日,小编带你现场直击

↓↓↓

明德美琪学校



“我们马上就要开始第一轮小组长的竞选啦!第一个小朋友先来自我介绍一下。”上午九点,走近明德美琪学校小学部X2001班,台上的任老师正在向刚入学的“小豆包”们进行“开学第一课”,开展入学教育、制定班级规矩、自我介绍、竞选小组长等一系列事宜。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举手投票的形式选择自己心仪的小组长!


▲课堂下,有的安安静静练习自己的名字。



▲有的三五作伴,相互玩耍!


▲还有的初一新生排着整齐的队列,以饱满的精神、飒爽的英姿参加军训。


“我们的教学理论是‘让每个孩子像树一样成长’,一个是让孩子们按照生命的发展规律成长,另一个也是对孩子们的一种期待。”美琪学校副校长蔡周政表示,今秋开学共迎接了800多名师生,其中小学一年级八个班,初一年级四个班。



明德美琪学校位于月亮岛街道普瑞大道与谷山路交口西北角,学校设有综合楼、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食堂以及地下停车场等。

该校由区城投集团进行建设,项目负责人告诉小编,“在短短的六个月时间内,我们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问题,现已基本完成学校的建设任务,全面移交给校方,达到全面开学的目标。”


长月思源学校



为了让新入学的小朋友慢慢适应学校的生活,长月思源学校的老师们齐上阵,纠正孩子们的坐姿——“头正、身直、足安”。



“因为刚从幼儿园进来,在纪律方面比较涣散,所以,首先我们会建立一些规矩,训练他们的专注力,第二个,也会强调孩子们的安全教育问题。”老师告诉小编。


▲“我感觉我们的课桌和以前不一样了,好有意思。”


▲“今天,当上了队长我很高兴,我会和我的同学、同桌一起进步。”



长月思源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吴家冲路与金思路交汇处,学校以网球为特色,是湖南省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据了解,该校今年秋季开设了八个班迎接新生。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一块地。”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周钦煌告诉小编,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自六月份以来,项目方每天都是日夜坚守在这里,抢抓工期,完成建设。

新学期 新开始

崭新的未来还在等着你们

希望同学们

每一天都有新收获!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