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现新冠肺炎反弹疫情,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成都出现新冠肺炎反弹疫情,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7日,成都市郫都区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夫妻二人。12月8日0-6时,再次新增3例关联病例。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已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我国除港澳台外,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东山街道办事处;7个中风险地区:内蒙古6个(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北区街道办事处、南区街道办事处、兴华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办事处)、四川省1个(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

长沙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星城长沙“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广大市民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一、自2020年11月23日以来,有成都市郫都区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长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自己的健康码。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长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长后,请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建议广大市民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购物时建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可使用一次性手套;处理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口鼻等部位;加工食物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

六、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偶有发生,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等场所。前往公共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8日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286911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4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0097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52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

来源:长沙疾控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