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铺排 深入推进 扎实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全面铺排 深入推进 扎实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来源:长沙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2021年10月25日,长沙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四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攻坚,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防事故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年度目标全面完成,为全区各项工作冲刺收官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参加。

会上,区安委办传达了省市近期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重点领域事故预防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消防、外经外贸分别就消防安全领域、商贸流通领域防事故工作方案作了说明;白马、东方红街道汇报了各自辖区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工作。

郭力夫从以下三点对全区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加压不松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决战决胜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工作上加力不松劲,要以坚定的行动自觉与务实举措全面打赢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三是责任上加紧不松绑,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与严明纪律确保年度工作目标的全面实现。

会后,长沙高新区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强力推进,扎实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10月26日和27日,区应急分局配合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福区、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工贸行业监管人员来区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和分级分类监管的规定,随机抽查了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能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工贸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遵照新安法依法履职、是否落实了“一会三卡”制度、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开展了应急演练。抽查了现场员工遇到紧急情况,是否知晓应急处置方式,指出了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候提高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仔细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依法合规生产。

10月27日下午,长沙高新区综治局局长阳光辉带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一行,实地检查市督办黄桥大道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整改效果。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克服各种困难,按时间节点在本月29日下午5点前完成问题隐患整改,确保市检查验收达标合格,避免追责问责。同时,提出对各责任单位、街道、村居和建设部门要加强工作沟通衔接,进一步优化整改效果。

10月26日至28日,湖南麓谷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曾波率集团安委办、各二级公司质安部长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集团内在建项目进行高处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资料(班前会、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等)、安全防护措施、脚手架搭设、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及防疫管理措施。检查中,曾总强调各项目要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管理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安全教育、规范安全技术交底,强化隐患排查频率,确保在岁末年初“百日大会战”重点时段集团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