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多措并举 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2月3日讯(通讯员 李鹏)今年12月的第一周是《安全生产法》宣传周。近日,望城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深入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让新《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进一步掀起全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高潮。



望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司法局、市公安局望城分局等单位,邀请法律顾问在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开展户外“法律集市”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政策法律及安全生产、冬季防火、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同时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同时,该局还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开展宣传活动,派遣工作组深入街镇、企业开展专项督查,对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的情况进行督导,压实街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结合以案释法开展宣传活动,深入企业面对面剖析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特别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新条款新要求进行详细解读,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理解能力。



下一步,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宣传渠道,持续深入做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