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六五环境日长沙主场活动在望城区举行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1年六五环境日长沙主场活动在望城区举行

来源:区蓝天办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国际环境日,2021年六五环境日长沙主场活动在望城区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年长沙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全面展示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群众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向社会传递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展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都市的奋斗决心。



夏建平指出,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与长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紧密相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目标,把准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找准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的突破点,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农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推动产业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希望环保专家和社会各界为长沙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城市提供指导,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倡导、主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共同筑牢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根基,守护好漫江碧透、风光无限的山水洲城。



望城区委书记付旭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望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污染防治成效显著,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先后获评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全国首批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称号。作为省会长沙新城区,望城将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切实打好治水、治气、治土组合拳,持续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金字招牌,努力打造绿色崛起的望城样本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