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望城区省级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相关业务办理的温馨提示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望城区省级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相关业务办理的温馨提示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大小:

望城区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根据国家、省、市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近期,望城区医保业务系统已切换上线湖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系统上线运行初期,因部分业务经办流程需进一步优化,可能会影响您的医保业务办理体验,省市医保部门已组织经办和技术人员力量,尽快改善系统运行机制,希望您能理解、支持和配合。

二、因信息系统运行不稳定导致个人账户划拨、医保卡制卡、部分参保登记、医保关系转移等业务无法正常办理,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我们正积极与有关部门衔接,将尽最大努力不影响参保单位和个人的权益(具体情况以官方公告为准)。

三、当前各项业务办理较为集中,加之疫情防控需要,非必要情况,建议您近日暂不到经办大厅窗口办理相关业务,或者尽量选择错峰办理医保业务,防止人员过于集中造成办理时间长,避免不必要的等待。

四、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集中缴费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8日,请还没来得及缴费的居民朋友抓住机遇,及时参保缴费。

五、如有疑问您可以在工作日拨打医保业务电话进行咨询,全区医保系统将竭诚为您服务,咨询电话附后。因近期业务咨询量大幅增加,若未及时接听,请您稍后重试。

衷心感谢您对望城区医疗保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望城区医疗保障业务经办咨询电话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和退休业务:0731—88056799

异地就医备案、非联网报销及大病保险业务:0731—88083318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业务:0731—88085419

特门特药相关业务:0731—88545432


望城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2021年12月3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