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这些粽子、皮蛋全部合格!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放心!这些粽子、皮蛋全部合格!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大小:

    端午节临近,为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望城区产商品检测中心在全区开展了对粽子等节令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样检测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共抽检24批次,检测重点涉及辖区内粽子、皮蛋销售的大型食品商场、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粽子、皮蛋批发商。抽检项目包含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商业无菌,铅(以 Pb 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检测结果为全部合格。

    检测中心对粽子进行监督抽检,既能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又能有效敦促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依法依规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确保节令性食品安全。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用粽子要注意以下三点,一要辨别外包装上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的名称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标签是否齐全。二是要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胀袋、有没有变质;三要注意食用粽子的方法: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加工食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存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在食用之前应加热。

附件:检验检测结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