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升级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升级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定金、首付款、按揭贷款全部进监管账户,每笔购房款流向、流量全程监控。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房屋交易中心获悉,长沙市内五区将于9月26日升级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预售资金监管将迎来重大改变。

系统升级后,商品房预售资金可通过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全额归集至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所有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含定金、首付款、商业银行和公积金中心发放的按揭贷款和其他形式的购房款;以全装修建设交付的,还包括装修款),可通过系统全部交存到各项目对应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账户资金情况清晰明了。购房人下载长沙住房APP通过实名认证后,可查询到自己的购房款进入监管账户情况,防止开发企业另立账户收取预售资金。

长沙将设立预售资金监测专户用于监测流量流向,该市设立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交易资金监测专户。监测专户主要用于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的交存和支出进行监测,为非储蓄账户。对每笔购房款(含购房人支付的购房款及贷款等)进行标识后实时自动转入项目对应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内。开发企业从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支取预售资金时,经监测专户再实时转入到开发企业或工程建设等单位对应的资金账户内。升级后的系统可对商品房预售资金按工程进度节点进行管控,实现预售资金的全程全额监测监管。预售资金应用于项目有关的工程建设,保障预售资金安全和规范使用。

据悉,该系统升级时间为9月26日0时起,暂停新建商品房网签系统定金、首付款缴款通知书打印业务,预售资金监管系统暂停购房款刷卡、转账支付、按揭放款等业务。9月27日0时起,新建商品房网签系统、预售资金监管系统业务恢复正常办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