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可阶段性缓缴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可阶段性缓缴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体大小:

据“长沙人社”微信公众号7日消息,为支持企业纾困稳岗,近日,湖南省人社厅办公室发布《关于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根据通知要求,长沙市施工企业目前可以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期限为7月1日起至9月30日。

此外,截至7月1日仍在《湖南省实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办法》(湘人社规〔2022〕4号)(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的20个工作日的存储时限内的工程项目,也可享受缓缴政策。同样,长沙市采取银行保函或保证保险方式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也可以参照通知要求暂缓办理。

缓缴期间,符合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免缴政策的工程项目正常办理免缴手续。

那么,缓缴期结束后还需要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吗?需要。缓缴期结束即2022年9月30日以后,施工企业应及时补缴工资保证金。存储金额按照补缴时的时间节点,根据《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差异化缴存。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