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会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会

来源:望城人社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大小:

9月19日 ,望城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易文龙,区领导李谷良、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人社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基本情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整章建制情况。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真正解决根治欠薪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让农民工劳有所得、应得尽得。

会议对下一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担起根治欠薪政治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守住不发生群体性突发事件、越级访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的底线。二是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区人社局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欠薪案件做到及时交办、及时处置、及时化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推进联合惩戒。紧盯欠薪易发多发领域,下硬手、出重拳,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法行为零容忍,持续推进信用惩戒体系建设,及时公布典型案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