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人,这份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请查收!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人,这份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大小:

辞旧岁不需漫天烟火

迎春节只待春暖花开

这里有一份

关于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请您查收!


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全体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新春佳节将至,在此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燃放烟花爆竹是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我们也越来越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严重污染环境,影响人民健康,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在此,我们真诚向大家倡议:

一、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自觉遵守规定,摒弃陈规陋习,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贴春联、挂灯笼、摆鲜花等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来营造氛围欢度春节。
二、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善意规劝他人,引领新风正气,敢于向周围违反规定的行为说不,若发现未经允许私自销售或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请及时制止或举报反映情况。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不燃放烟花爆竹。

三、做不燃烟花爆竹的宣传员。积极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短视频等各类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共同倡导绿色生活、人人争当文明市民。

同时,我们也郑重声明:如有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及市区禁限放通告相关规定的,公安部门将依法给予处罚。

各位市民,留住蓝天是我们的共同心愿,美丽家园需要你我共同守护。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环保的节日氛围,让望城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长沙市望城区

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