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将至,请您文明祭祀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中元节将至,请您文明祭祀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大小:

注意

中元节将至
望城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禁燃禁放!近期严查!

中元节将至,市民们请注意,当前及中元节期间均属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段,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大治理,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和文明城市建设,市民在祭祀时切勿违规燃放。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望城区境内属于西三环围合的长沙市中心城市区域,具体为三环线(长沙绕城高速)以南与望城区界围合的河西区域,实施限制燃放的时段为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初六期间和元宵节当天(正月十五日),每日早上6点至凌晨24点(其中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望城区境内其他区域实施限制燃放的时段,为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十五期间,每日早上6点至凌晨24点(其中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段,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中元节期间属于禁放时段。

为进一步加强禁燃禁放工作源头管控,近期,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区市场监督、民政、生态环境分局、蓝天办等职能部门与各街镇开展联合执法,在“中元节”期间加强对重点地段的巡查值守,及时制止、文明劝导,对不听劝导燃放烟花鞭炮的行为从严处罚。

据悉,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将安排警力联合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望城区禁限放区域内开展网格式的巡查管控,并以湘江、八曲河、马桥河、沩水、沙河等城区水域沿岸周边;城区闲置地、农安小区周边、背街小巷;各陵园及其周边区域为重点区域严格进行巡查、劝导。并通过发出倡议书、村村通广播、移动宣传车等方式积极宣传,做到宣传进楼栋、进住户,确保中元节文明祭祀政策家喻户晓,引导群众文明绿色祭祀。

市民应严格遵守禁燃限放的相关规定,不露天焚烧产生烟尘等有害气体的物品,不在禁燃区域和时段燃放烟花鞭炮,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交通工具,不在河岸、山林和荒野等容易引发火灾区域,以及道路、广场和空地等妨碍公共秩序的地方焚烧、抛撒、摆放祭品,不违规销售祭品和鞭炮。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哀思。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
望城是我们美丽的家园
让我们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
推动绿色新风尚

让文明祭祀在望城蔚然成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