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启动发放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启动发放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

来源:望城人社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大小:

“我们是一家从事劳务派遣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吸纳了今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参加了失业保险,能否申请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

区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答道:“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自身可以按参保企业同等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劳务派遣制用工的可按照实际用工企业分别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由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负责将补助费用发放给实际用工单位。”

“那我们这类企业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呢?”

“除了普通企业需要提供的资料外,从事劳务派遣业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还需提供《长沙市劳务派遣实际用工单位扩岗补助确认表》和加盖公章的劳务派遣许可证复印件。



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重要渠道,区失业保险中心针对劳务派遣制用工的特殊情况,采用“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耐心解释政策,指导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实际用工单位完善资料、积极申报,并运用“企业申请+承诺+事后核查”方式减化审批流程,确保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一次性扩岗补助及时到位。湖南瑞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从事劳务派遣的人力资源企业,9月30日收到了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发放的一次性扩岗补助后,公司经办人员黄先生说:“人社部门推出的一次性扩岗补助,既能有效帮助实际用工企业纾困解难,也提高我们人力资源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今年高校毕业季以来,望城已累计发放40家企业230名高校毕业生的一次性扩岗补助,有效促进了全区用人单位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较好地发挥了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