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散居特困老人,关爱服务送上门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心系散居特困老人,关爱服务送上门

来源:望城区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体大小:

谢谢你们这一年来对我的贴心照料,感谢政府!”1211日,望城区茶亭镇梅花岭社区54岁的潘雄武,拉着社工的手连连感谢。


社工与潘雄武聊天,帮其整理日常物件。


潘雄武是一名一级肢体残疾人,也是散居特困对象,患有高血压、脑梗、心梗、佝偻病多种疾病,行动不便,身边无人照顾。茶亭镇社工站在征得其同意后,签订了服务协议,联合缘聚社工、志愿者定期为他提供生活照料、代购代买、家政服务、康养服务等关爱服务。


志愿者为潘雄武理发。


据了解,梅花岭社区有38名散居特困老人,90%以上的需要居家上门服务。针对此需求,梅花岭社区为这些特殊群体提供居家上门服务。通过在村(社区)设立社会救助服务站,针对重病重残、分散特困、留守老人、失独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对象提供访视照料、心理疏导、康复帮扶和资源链接等专业服务,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护、弱有所扶、需有所应、急有所缓的常态化救助服务新模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