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鱼、梭子蟹……湖南这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多宝鱼、梭子蟹……湖南这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体大小:

6 月 8 日,据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制品等 10 大类食品 358 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检出 6 批次样品不合格。

岳阳市豫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腐竹(生产日期:2022 年 3 月 1 日),蛋白质项目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湘潭县易俗河镇惠丰农场销售的青椒,水胺硫磷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长沙市望城区惠必购超市销售的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是一种新型的菊酯类杀虫剂,为限量使用的农药。食用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头痛、头昏、恶心、呕吐、肌肉震颤、抽搐等症状。

长沙市雨花区乐姐水产店销售的多宝鱼,恩诺沙星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恩诺沙星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是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在人体中蓄积,进而对人体机能产生危害,还可能使人体产生耐药性菌株。

浏阳市集里水鲜之家水产店销售的梭子蟹,镉 ( 以 Cd 计 ) 项目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镉是水产品中最常见的污染重金属元素之一,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湖南湘里姐姐土特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宁乡市黄材镇相思食品厂生产的干菜(蔬菜干制品)(生产日期:2022 年 2 月 12 日),铅 ( 以 Pb 计 ) 项目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铅是一种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长期食用铅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血液系统、神经系统产生损害,尤其对儿童生长和智力发育的影响较大。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