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港镇:多管齐下,严把夏季食品安全关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靖港镇:多管齐下,严把夏季食品安全关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大小:

夏日炎炎,细菌易滋生蔓延,食品易腐坏变质,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安然度夏。

多宣传形式,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正值暑期,为切实加强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靖港镇带着食品安全知识“大礼包”走进各村(社区)暑期夏令营,通过播放视频、知识讲座、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全方面位向孩子们介绍如何预防野生菌类等食物中毒、如何识别“三无”及过期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

(图为:格塘村“雷锋号”暑期夏令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严日常巡查,规范门店经营行为。“天气炎热,豆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熟制食品等食品一定要严格按要求保存,超期或变质食品坚决不能食用和销售。”镇食安办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提醒食品经营门店负责人。为有效防控夏季高温时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镇食安办联合市场所对镇域内食品经营门店开展联合检查,以夏季热销且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的鲜榨饮品、乳制品、肉制品、凉菜等冷食类食品为重点品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问题商家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门店经营行为。

(图为:镇食安办和市场所工作人员对食品经营门店开展检查)

勤上门指导,严把农村聚餐关口。为规范辖区农村集体聚餐行为,镇食安办和市场所走进芦江社区金星安置小区,对农村集体聚餐进行现场指导,从农村集体聚餐备案流程、承办厨师人员要求、环境与卫生设施要求、食品的采购与贮存要求、加工操作过程要求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聚集性疫情发生,从源头上消除农村集体聚餐存在的安全隐患。

(图为:镇食安办和市场所工作人员对农村集体聚餐进行现场指导)

下一步,镇食安办将持续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真正为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拉起一道“防护网”,筑起一道“安全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