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疾控提醒:来(返)望人员请主动报备!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疾控提醒:来(返)望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大小: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为统筹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望城区疾控中心提醒所有外省来(返)望朋友们,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履行主动报备防疫义务。

望城疾控提醒您:省外和疫情严重的省内地区来(返)长人员应至少提前1天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或“我的长沙”APP及微信小程序“防疫服务-来长申报”主动报备,也可电话联系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湖南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流程

1.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公众号;在湖南居民健康卡“便民服务”中点击“入湘报备”。

2.点击“立即登记”,提示两种方式均可进行登录,有“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居民选择“健康卡登记”;如没有,选择手动登记。

3.选择后进入以下界面,按提示要求进行填写“基本信息”。

4.点击下一步;进入“返湘信息”“入境信息”界面,按要求填写提交。

5.提交后,如需撤销或者修改,请重新进入“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公众号;在湖南居民健康卡“便民服务”中点击“入湘报备”并点击“登记记录”进行查询。

“我的长沙”APP报备流程

1.下载安装“我的长沙”APP,打开我的长沙“我的长沙”APP,点击首页“来长申报”。

2.按照提示,完全注册及实名认证。

3.实名认证完后,进入“我的长沙”APP首页,点击“来长申报”,在“来长申报”页面点击“立即登记”。

4.随后进入“长沙市疫情防控调查登记表”登记页面,按要求如实填写,确认无误后,勾选承诺方框,进行提交。

5.申报成功后,将申报成功页面截图保存。

6.提交后,如需删除或者修改,请返回“我的长沙”APP首页,点击“来长申报”,点击“立即登记”进入“申请记录”页面,显示查询记录后,可进行删除和修改,并重新提交即可。

“我的长沙”小程序报备流程

1.微信搜索并进入“我的长沙”小程序,点击首页“来长登记”。

2.按照提示,完全注册及实名认证。

3.实名认证完后,进入“我的长沙”小程序首页,点击“来长登记”,在“来长登记”页面点击“立即登记”。

4.随后进入“长沙市疫情防控调查登记表”登记页面,按要求如实填写,确认无误后,勾选承诺方框,进行提交。

5.申报成功后,将申报成功页面截图保存。

6.提交后,如需删除或者修改,请返回“我的长沙”小程序首页,点击“来长登记”,点击“立即登记”进入“申请记录”页面,显示查询记录后,可进行删除和修改,并重新提交即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