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真情暖人心——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舒心过大年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新春送温暖,真情暖人心——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舒心过大年

来源:望城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始终将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放在首位,牵头开展2023年“喜迎新春送温暖,深入基层访民情”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保障困难群众安稳过冬,使困难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召开部署会议,明确春节工作

1月18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涧波主持召开区民政系统年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明确春节期间相关工作部署,督促各民政服务机构统筹抓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安全生产和人员关怀等各项工作,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平稳有序运营;各街镇要建立特殊困难群体“一对一”帮扶机制,落实“一天一电话、三天一走访”的慰问要求,切实了解帮扶对象具体情况,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安心、祥和的春节。

(望城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系统年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深入养老机构,开展走访调研

1月16日起,区民政局领导带队开展养老机构督导检查工作,重点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新春慰问情况,抽检物资保供工作,确保必要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常用药品等备齐,筑牢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屏障;要求养老机构开展安全自查,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做好春节期间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场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望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涧波走访调研养老服务中心)


开展“敲门行动”,关怀困难群众

1月12日起,望城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春节走访“敲门行动”,逐户上门走访特殊困难对象、区在册的166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每到一户,区民政局干部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认真倾听困难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嘱咐困难群众要注意防寒保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注意节日期间安全用火用电,帮助困难群众平安过节、舒心过年。

(望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涧波慰问困难群众)

(望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黄小娟慰问困境儿童)

(望城区民政局干部慰问特殊困难对象)


开展街面巡逻,实施专项救助

望城区民政局于12月2日起组织实施生活无着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区救助站设救助点,配备足量的衣物、鞋子、被子、食品等御寒救助物资,24小时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及时求助流浪乞讨人员。同时,区救助站每日排出2组人员、2台搜救车开展街面巡逻搜救,重点围绕主城区内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等集中区域,积极搜寻流浪乞讨者或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开展救助。据统计,自12月初开展“寒冬送温暖”以来,救助站共开展站内救助39人次,街面救助12人次,组织街面巡逻96轮。

(救助站工作人员冒着风雪开展街面巡逻救助)

据悉,区民政局牵头开展2023年“喜迎新春送温暖,深入基层访民情”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共安排慰问资金和物资1701.3万元,其中慰问资金1621.3万元、慰问物资80万元,覆盖全区各类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突出贡献人员等,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在走访慰问活动仍在进行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