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爱心理发暖心头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二月二龙抬头 爱心理发暖心头

来源:望城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大小:

望城区民政局统筹助老公益服务和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讲221日,为展现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高岭社区党支部联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二月二龙抬头 爱心理发暖心头义剪暨非法集资专题宣讲活动。

上午9时,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理发师也都忙得不亦乐乎,一个接着一个细心的为老人们修理头等大事。在理发过程中,党员甘红霞同志主动走向老人,为排队的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的套路手法,叮嘱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特别是对所谓的小便宜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收紧自己的钱袋子。同时,社区志愿者还现场指导老年人及其家属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织牢防范养老诈骗防护网”。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提供了贴心式的上门服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他们送上了米和油等慰问物资。理完发后李奶奶对着镜子照了照,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说道:这个发型很精神,我很喜欢,我们家老伴因为行动不便,出趟门不容易,你们开展这样的活动,真的很贴心!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理发师傅共为35位老人提供了义剪服务,精湛的技术让老人们连连称赞。高岭社区支部书记邓勇表示,本次义剪进社区活动依托二月二龙抬头的传统习俗,不仅满足了辖区老年居民的理发需求,同时进一步深化了预防养老诈骗工作的宣传力度。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结合社区的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助老服务,让爱与温暖在社区间传递。(供稿:曾娇、谭孟儒,核稿:张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