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达福元路大桥!望城人关心的这条道路有新进展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直达福元路大桥!望城人关心的这条道路有新进展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大小:


自2019年启动建设以来,长望路西延线(黄金大道—金星路段)
已建成通车,

大大缓解了金星北区域交通压力,
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出行选择。



待2025年全线建成通车后,
长望路西延线将与北二环形成互通,
直达福元路大桥,
对加强长沙主城区、湖南湘江新区
与望城高星组团之间的对接,

促进长沙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摊铺机、压路机、挖机等十余台大型机械集结在长望路西延线(金星路-北二环段)现场,50余名工人正在有序配合项目水稳层施工。



据悉,此次摊铺水稳的路段长约200米,共6000平方。“考虑到长沙将迎来持续阴雨天气,为降低对项目进度影响,我们提前部署,调度好机械和人员,集中要素保障该段水稳层作业。”项目负责人向小布介绍。

长望路西延线(金星路—北二环段)启动建设以来,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分工负责、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抢抓进度。目前,现场100余名工人分散在多个作业面,同步推进水稳层摊铺、下穿通道顶板底板浇筑、箱涵及路基土方施工等。

“目前项目正在满员满设备作业,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已交地路段路基施工。”项目现场代表介绍。

根据设计文件,长望路西延线(金星路—北二环段)系整个长望路西延线工程的最后一个标段,全长约1.71公里,规划路宽46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时。项目由新建和扩建两个部分组成,新建段西接金星路,北抵二环线,长1.1公里;扩建段为对长望路(西二环-观沙路)进行拓宽改建,长0.61公里。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长望路西延线工程是长沙市快速路中东西向主干路的重要一横,西起黄金大道,往东沿谷山森林公园北侧山体垭口,接金星北路,向东南连接北二环,顺接长望路直达福元路大桥,总长5.2公里,总投资11.1亿元,由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投资建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