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关于公布G240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段 (宁乡界-铁弓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 的政策解读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音频解读:《关于公布G240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段 (宁乡界-铁弓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 的政策解读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大小:


为规范G240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段(宁乡界-铁弓段)车辆通行秩序,有效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优化该路段交通环境,缓解交通拥堵,恢复沿线居民出行与生活环境,保障该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交警大队制定了《关于公布G240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段(宁乡界-铁弓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现将通告制定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G240从宁乡市进入我区乌山街道并线原县道X077后,途径高乌大道、黄桥大道、芙蓉北路进入岳阳市湘阴县。乌山街道原县道X077维梓段(宁乡界-铁弓段)路面宽幅为5.5米,双向通行,未设置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属于混行公路,两侧村民住房较多,且住房距离道路较近,路幅窄、视距条件差,过境货车流量大,大流量的过境货车给道路通行带来了严峻的安全形势,同时对沿线居民的日常出行与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大队结合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长沙顺宇交通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出具的《G240望城区维梓段(宁乡界-铁弓段)限货可行性论证及方案研究》报告、专家评审意见、乌山街道请示资料、听证会记录及区人民政府批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G240望城区维梓段(宁乡界-铁弓段)实行全天24小时禁止中型及以上货运车辆通行。

二、目标任务

为聚焦服务“强省会”、“三高四新”战略,助力文明宜居幸福望城建设,从交通运行安全、路网运行均衡的角度出发,对G240维梓段进行货车限行是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提升交通安全的需要,是优化交通环境、缓解交通拥堵的需要,是恢复沿线居民日常出行与生活环境的需要。

三、主要内容

G240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段(宁乡界-铁弓段)全天24小时禁止中型及以上货运车辆通行,货运车辆、专项作业车确有需要在禁行道路上通行的,应到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办理禁区通行手续并持证通行。

四、解决的问题

G240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段(宁乡界-铁弓段)限货方案的实施,既能提升交通安全性,又能均衡交通流,将大幅提升沿线居民的出行与生活环境,还能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路段交通标志、标线规定通行,服从公安交警和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变化等具体情况,适时调整限制货运车辆通行路段。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9月13日


相关文档:
  • 关于公布G240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段(宁乡界- 铁弓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对《关于公布G240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段 (宁乡界-铁弓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 的政策解读
    视频解读:《关于公布G240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段 (宁乡界-铁弓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