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望城区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关于禁止在公路上非法设卡收费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长沙市望城区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关于禁止在公路上非法设卡收费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大小:

一、背景依据:公路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城乡经济交流和人民生活交往的重要通道,为保障公路畅通,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公路上非法设卡、收费和拦截车辆。目前我区范围内仍然存在擅自在公路上设卡收取车辆通行费的行为,这种非法行为不立即制止,将严重影响政府形象及我区公路的畅通,破坏正常的交通秩序,增加车主的负担,损害了人民群众的权益,必须坚决禁止。

二、目标任务:本通告是以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保障公路畅通、确保正常交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目标,通过治理和整顿,促使在公路上乱设卡乱收费的非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2021实现全面消除。

三、主要内容:通告中明确了禁止事项、处罚措施和法律责任,具体以通告规定为准。

四、解决的问题:本通告的出台,发挥了正式详细告知广大市民和相关单位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收费公路的法律法规的规定,违者将负相应法律责任,从而杜绝公路乱设卡乱收费的现象。


长沙市望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1216日 

相关文档:
  • 关于禁止在公路上非法设卡收费的通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