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箬铺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百日宣传活动方案》的解读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白箬铺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百日宣传活动方案》的解读

来源:望城区白箬铺镇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长沙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长沙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以下简称反诈宣传)工作,根据《望城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百日宣传活动方案》(望联办发﹝2021﹞1号)文件,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决定自2021年5月至8月开展白箬铺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百日宣传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二、任务目标

通过开展为期百天的宣传活动,掀起新一轮的宣传高潮,实现全面覆盖、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市民群众给钱不要、要钱不给防诈意识的提升,推动逐步形成全社会反诈的工作格局,真正帮助全镇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

三、组织领导

在中共白箬铺镇党委的领导下,成立白箬铺镇反诈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夏岳峰任政委,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宇波任组长,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文曙光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

成员单位:白箬铺镇机关各办线(中心)、派出所、市场所、卫生院、中心校、各村(社区)

、时间安排

2021年5月至8月

、工作措施

(一)全面宣传、精准宣传和重点宣传相结合

1、以防范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为重点宣传内容,揭露作案手法,突出防范要点,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2、以务工人员、待业人员、在校学生等易受骗群体作为重点宣传对象,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高频宣传。

3、以民营企业、村(社区)、超市、学校、银行、车站和行政、企事业单位的公共办事、服务大厅等人员较集中、流动性强的部位作为重点区域,努力达到最佳宣传效果。

4、以政务中心窗口作为宣传阵地,在接待群众、办理服务过程中加强反诈宣传,通过现场提醒、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单、设置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醒办事群众增强防范意识。

(二)开展反诈宣传进村(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等四进活动

(三)进一步强化新媒体宣传:积极运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

(四)不断改进宣传工作:丰富宣传素材加强普法教育组建专业队伍加强媒体报道

(五)加强考核通报

1、以综治平安建设考核和绩效考核为杠杆,以压控发案为目标,将宣传防范责任压实到村(社区)和各成员单位,以点带面,提升宣传效果。

2、镇政府每季度通报各村(社区)发案排名情况,发案数量较高、排名靠前的村(社区)要与派出所一起,认真分析发案原因和人群特点,制定专项宣传防范内容,持续性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防范教育活动。

3、各成员单位每周四12:00将本周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电子档发送至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镇纪委组织对各单位宣传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于每周一对上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同时,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将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进行回访,对宣传防范工作落实不力的将在全镇予以通报。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保障。

(二)整体联动,形成合力。

(三)强化督导,抓好推进。

中共白箬铺镇委员会

白箬铺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4日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白箬铺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百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图解:关于《白箬铺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百日宣传活动方案》的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