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望城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激励评价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望城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激励评价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1 字体大小:

一、背景依据

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力度,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要广泛配合,完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

二、目标任务

一方面鼓励银行机构深度支持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引导其加大对实体经济以及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融资支持,鼓励其参与区域性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共同构建良好的地方金融生态环境和顺畅的银政合作机制。另一方面建立更加规范、透明的财政性资金存放管理机制。

三、主要内容以及要解决的问题

《望城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激励评价办法(试行)》从缴纳税收、信贷投放、智慧金融以及政令畅通情况等维度设立评价指标,对各银行各指标进行评分,将评分结果运用于住房维修资金等财政性资金存放的招投标工作中。该办法的施行将引导银行在完成经济效益的同时关注社会效益,努力提高经营质效、加大信贷投放、大力降费让利、创新金融产品、防范金融风险,有利于中央各项金融信贷政策落地,为推进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以及中小微企业发展作出贡献。


长沙市望城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

相关文档:
  • 望城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激励评价办法(试行)
    图解:关于《望城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激励评价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音频解读:关于《望城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激励评价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