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中心召开“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暨国庆期间环境卫生工作部署会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环卫中心召开“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暨国庆期间环境卫生工作部署会

来源: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大小:

“十一”国庆将至,为了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清新靓丽的市容环境,2022年9月29日,区环卫中心组织各社会化公司召开“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暨国庆期间环境卫生工作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促、再落实。

会议对前段时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节前准备、节期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公司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严格履职尽责,责任上肩,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道路保洁,扎实落实保洁制度。增加道路保洁力量,实行全员在岗,对人流量比较大的重点路段、商圈、重建地和景区景点等在做好日常道路清扫保洁基础上,通过延长保洁时间、重点部位增派保洁人员、增加清扫保洁频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节日期间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二是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日产日清”。中心督促各社会化公司科学调度,提前安排部署垃圾收运工作,着重增加城区人流密集区域和商业网点的垃圾巡回收运频次,保证垃圾无满溢、无积压。垃圾清运全覆盖、无缝隙、车走场清,确保“十一”国庆期间环境卫生优良;三是持续做好环卫基础设施清洁、维护工作,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家具”。督促各公司按照专人专责专岗的要求,对责任范围内的垃圾箱、果皮箱等环卫基础设施逐一进行清洗、擦拭及破损排查,全面做到环卫设施及时清洁、及时清掏、及时调整箱体位置、及时上报丢失、及时更换损坏,确保环卫基础设施干净完好,节日期间正常运行;四是提高机械化清扫频次,控制扬尘污染。各公司要在保持日常道路清扫保洁频次的基础上,通过增加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和洒水降尘作业频次等,保证路面干净、整洁,有效防控城区道路扬尘污染。五是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及时解决突发事件和环境卫生问题。安排机关人员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环卫各项工作安全、及时、有序运转,并切实维护好“十一”国庆节期间城区环境卫生秩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