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重建发〔2020〕1号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节后项目开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重建发〔2020〕1号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节后项目开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工作精神,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相关工作,根据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做好当前企业复产项目开复工有关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望政办函〔2020〕3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部署安排,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强力推进项目开复工工作,确保中心负责建设的15个续建项目实现2月10日前复工13个,2月18日前全面复工。

  二、组织机构

  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片包干,现场代表负责具体项目的要求,成立重建中心项目开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吴世昌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长、现场代表为成员。

  重建中心项目开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

  (一)现场指导帮扶一组

  组 长:李春生

  成 员:李自光、秦 阳、文 明、李 奇、冯 探

  工作任务:负责对建设一科在建项目的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帮扶。

  (二)现场指导帮扶二组

  组 长:陈 浩

  成 员:吴先贤、王 凯、杨奇林、陈 鑫

  工作任务:负责对建设二科在建项目的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帮扶。

  (三)重点项目调度服务组

  组 长:孔伟锟

  成 员:虢 浩、严 静、李 慧、李颖哲

  工作任务:负责全区重点项目开复工统筹调度和服务工作,收集、汇总全区重点项目相关问题,必要时提请区领导召开帮扶调度会议或推进会议,并对各专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接协调《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政策落实。

  (四)综合保障组

  组 长:谭 思

  成 员:袁 伟、李 娟、黄 煌、李 锦、刘冰冰

  工作任务:负责相关信息收集、汇总、报送;帮扶施工企业调度、采购防疫物资;负责中心防疫物资采购、调配;做好相关宣传报道。

  三、工作措施

  (一)切实抓好项目复工

  1.加强深基坑、高边坡和地下暗挖的检查。重点检查支护,排水、坑边堆载,防护措施等是否符合要求,要对深基坑,高边坡位移、隧道洞内收敛、支护锚固内力、周边建筑物、管线等进行复测,检查深基坑、高边坡、暗挖区域及周边土体的变形情况。

  2.加强各类脚手架,支模架、卸料平台的检查。重点检查搭设材质、基础(悬挑梁)处理、杆件连接、连墙件、锚固拉接、构造措施及安全防护措施等是否符合要求。

  3.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及自升式架设设施是否具备安全使用条件的检查。 重点检查设备基础、结构构件、附着锚固(附墙支座)、动力装置、操控装置、安全保险装置、设备配电,安全防护设施、周边作业环境条件,安全检测等是否满足要求,并按要求进行试车检查,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4.加强临时用电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配电箱(开关箱)电器配置是否规范,漏电开关是否灵敏可靠,接零保护系统是否设置到位,外电防护措施是否符合要求。

  5.加强各类临边洞口安全防护、临建设施及消防设施的检查。重点检查临边洞口安全防护设施是否稳固,施工现场及办公区、生活区消防设施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

  6.加强扬尘防治的检查。重点检查扬尘防治8个100%措施落实情况,施工围挡设置是否坚固、干净、整洁,施工现场裸露土体的复绿控尘措施是否落实,车辆冲洗装置、道路硬化,易起尘物料堆放等是否符合要求。

  7.施工现场质量保证措施的检查。重点检查混凝土构件拆模是否符合要求,混凝土标养室是否符合要求,混凝土试块是否及时送检。

  8.施工单位应在建设项目恢复施工前,将项目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排查、复工排查情况以及复工前检查及整改复查记录等资料报至监理单位和建设单位,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应在检查表(详见附件1)上签署明确意见并盖章。

  (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1.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明确组织机构,管理责任及防控措施。做好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喷雾器等应急物资储备,设置一个相对独立的隔离点。建立工地人员台账,明确返岗人员的来源地,交通方式,健康状况等。对疫情重点区域人员和健康状况不佳人员,应及时通知其暂缓返岗。对返岗人员应逐个量测体温,发放卫生防疫物资,建立人员健康动态台账(详见附件2),加大卫生防疫安全交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2.实施封闭管理,严格管控人员出入,所有参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实行进出登记制度,严格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在项目部、监理部等工地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每日测量并登记,及时掌握建筑工人的动态信息,做好排查、登记、防疫应急处理工作。对于工地发现疑似病例,应及时送医,并做好该疑似病人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工作,一旦发现异常应当通知当地街镇和卫健部门做好隔离工作,确保疾病不扩大传播。

  3.在食堂、宿舍附近增设洗手区域;加强办公区、食堂、宿舍等人员集中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采取分餐制,合理分散人员居住,避免交叉感染。施工现场应设立专用垃圾桶回收废弃口罩等卫生防疫用品,并做好相应的消毒处置工作,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及时清运垃圾。

  (三)扎实开展企业帮扶

  1.按照《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相关要求,指导在建工地落实防疫措施,帮助参建单位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企业防疫物资采购资金补贴、返岗员工交通补贴、房租补贴、返岗员工生活补贴等相关政策。

  2.加强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着力点,深入中心各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各参加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和施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因防疫物资短缺和其他影响项目复工和推进的情况,要多方协调,争取部门支持,进一步加强相关物资保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四、相关要求

  1.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项目建设开复工工作;充分了解掌握项目开复工的真实意愿和困难,及时向领导反馈情况,做好项目开复工工作的帮扶和联系,做到精准施策,促推项目早日开复工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工作目标。

  2.建立信息日报机制。各现场代表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数据和表格:每天下午4点前填写《2020年春节节后复工疫情防控情况表及人员健康统计台账》(详见附件2)将当日各项目人员情况报至相应的建设科室;每天下午4点前填写《2020年长沙市以外来望人员情况摸底表及汇总表》(详见附件3)将当日市外来望人员情况报办公室,办公室每天上午10:00前,将前一个工作日的信息摸底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分类报送。

  附件:

  1.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及质量安全检查表;

  2.2020年春节节后复工疫情防控情况表(3-1)及人员健康情况统计台账(3-2);

  3.2020年长沙市以外来望人员情况摸底表(4-1)及汇总表(4-2)。

  长沙市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

  2020年2月10日

附件1: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及质量安全检查表.doc
附件2: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春节节后复工疫情防控情况表、人员健康统计台账.xls
附件3:2020年外地返望人员情况摸底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