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5-02-25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说明与附表七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我局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沙市望城区行政中心主楼823室;邮编:410200;电话(传真):0731-88062997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

我局充分利用望城区工务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已有的公开载体,及时公开我区涉及重点工程项目的文件、铺排的重点工程项目、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我局重要工作动态等信息公布,方便基层、企业掌握信息,并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在区电视台、报纸等媒体上及时发布我区重点工程建设的重要信息,为社会提供信息服务。

同时,我们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及时向上级部门呈报工作情况,向区直部门和乡镇(乡镇)等相关业务部门传达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向社会和企业通报政府重点工程建设的相关信息,加大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国家、省、市、区人民政府的部署能贯彻落实到位。

在肖泽锦局长的带领下,我局逐步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做到组织领导有力、责任分工明确、公开政策到位、监督机制有效、群众满意度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不断增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843条。主要公开形式为望城区工务局门户网站:http://gwj.wangcheng.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局办公室,设立了咨询电话(传真):0731-88062997;通信地址:长沙市望城区行政中心主楼823室,邮政编码:410200;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截至目前,没有接到申请公开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除主动公开事项外,目前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没有办理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拓展等问题。

改进措施:一是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补充完善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有效性。二是加强教育学习培训。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提高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四是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充分发挥与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作用,认真了解、听取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五是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及时将我区涉及重点工程项目的文件、铺排的重点工程项目、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我局重要工作动态等信息公布,为社会提供信息服务。

七、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目前暂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目前暂无

(三)附表见附件下载:2014年度信息公开统计表

 

P020150108547087226881.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