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工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14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相关通知精神,特公布2018年度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六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我局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沙市望城区行政中心主楼823室;邮编:410200;电话(传真):0731-88062997。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

我局充分利用望城区工务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已有的公开载体,及时公开我局代建的政府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局内部重要工作动态、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的情况,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宣教活动、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政治学习、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信息,财务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等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本局全面工作和最新动态。


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闭卷测试


同时,我们及时呈报各项工作总结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情况,通过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相关区直部门、街镇和业务单位收集意见建议、通报工作进展,向社会通报代建项目的相关信息,加大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信息公开力度,确保上级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2018本局项目建设成果喜人,图为大泽湖公办幼儿园


2018年本局项目建设成果喜人,图为桥驿公办幼儿园


本年度,在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文的带领下,我局逐步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做到组织领导有力、责任分工明确、公开政策到位、监督机制有效、群众满意度高,工作透明度不断增强,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49条。主要公开形式为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wangcheng.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局办公室,设立了咨询电话(传真):0731-88062997;通信地址:长沙市望城区行政中心主楼823室,邮政编码:410200;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截至目前,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一年来,我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深化、公开形式有待创新等问题。今后将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作用,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

2019年2月1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