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望城区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区供销社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区供销社概况

一、部门职责

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人民政府以及上级供销总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并研究提出有关的政策建议;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的规定,负责行使对所属基层供销合作社的指导、协调、监督、服务和教育培训工作,确保供销社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办社宗旨的落实;根据区人民政府授权,组织开展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农副产品收购、再生资源回收、日用工业品和其它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积极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开展农村社区综合服务,加快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委托的本区区域内的烟花爆竹批发归口经营业务,配合做好烟花爆竹产品的经营许可、市场准入等工作,加强对本系统企业烟花爆竹经营活动的管理;组织指导对直属企业和基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承担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区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信访维稳部、政工室、财务统计室以及合作服务部。

(二)决算单位构成。区供销社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区供销社本级一个决算单位。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

详情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722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81.65万元,其他收入41.5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902.25万元,增长67.17%。2019年度支出总计722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3.56万元,项目支出6579.6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902.25万元,增长67.17%,主要是因为供销社系统下属基层社、企业保险、工作经费及征拆资金均在本单位过账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223.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81.65万元,占99.42%;其他收入41.56万元,占0.5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22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3.56万元,占8.9%;项目支出6579.65万元,占9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181.6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485.76万元,增长94.31%,主要是因为坪塘供销社、高塘岭供销社等基层社征拆收入1000余万元,2019年将以前年度借款转列支出2000余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181.6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485.76万元,增长94.31%,主要是因为坪塘供销社、高塘岭供销社等基层社征拆支出1000余万元,2019年将以前年度借款转列支出2000余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181.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增加2902.25万元,增长67.17%,主要是因为供销社系统下属基层社、企业保险、工作经费及征拆资金均在本单位过账,2019年将以前年度借款转列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181.6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2万元,占0.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2.94万元,占40.83%;卫生健康支出20.12万元,占0.28%;农林水支出850.04万元,占11.8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340.95万元,占46.53%;住房保障支出27.4万元,占0.3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20.0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181.65万元,增加6203.13万元,其中:

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65.08万元,支出决算为318.85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年初预算中纳入2160201行政运行科目核算的包含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住房公积金在内的所有基本支出,在决算中列入了实际对应的科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企业改革补助(款)企业关闭破产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665.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科目包含了基层社资产征拆收入补助款基层社、公司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850.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科目包含了市社新网工程补助款、付乔口政府解决乔口商贸城遗留问题资金、市配套农产化化肥储备贴息资金。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174.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综合改革专项资金弥补了部分公用经费。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88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将以前年度借款转列支出2080601科目下基层社征拆资金等5笔账目调整为216029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3.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34.6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8.6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8.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9%,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1.09万元,完成预算的36.3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1.09万元,完成预算的36.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公务接待管理,一律执行公务接待费标准;与上年相比增加0.46万元,增长了7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综合改革项目推进增加了4次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9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9万元,全年共接待次数40次,接待来访来宾180余人,主要是市社调研、综合改革项目推进会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供销社预算整体支出1020.08万元,2019年度决算支出7223.2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500万元,其中:合作社建设发展稳定专项资金5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一)履职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效益高。表现在: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离退休费用等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各项指标得到了增长,农业收入得到了提高;三是财政供养人员控制较好,;四是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二)履职效果情况: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其他专项工程建设资金按时拨付资金,较好的完成了当年任务目标,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控制较好。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车辆、资产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三)社会满意度情况:社会满意度为90%,较满意。

自评表及自评报告详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9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8.27万元,降低67.17%。主要原因是本年加强管理,压缩经费开支等因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34万元,用于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采购电脑、家具、空调、A4打印纸等。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望城区供销合作社

                                                                2020年9月1日


附件1 供销社2019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2:望城区供销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附件3:供销社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附件4:供销社专项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附件5 供销社专项资金绩效自评表.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