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

来源:望城区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大小:

2020年,全区供销社系统在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组、理事会、监事会精诚团结,上下齐心协力,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综合改革,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经济指标

1、商品销售总额:1-12月完成8.89亿元,为年计划7.8亿元的140%。

2、报表利润:1-12月为-0.8万元,控制在年计划-2万元以内。

3、资产总额:1-12月为2.41亿元,超年计划(1.8亿元)0.61亿元。

4、所有者权益:1-12月368.8万元,超年计划(300万元)68.8万元。

二、2020年工作举措及成效

(一)抓系统维稳。以区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为重点,强化企业管理和有关问题整改;落实信访接处责任,坚持把化解信访矛盾责任压实在基层,全年共接待各类信访27人次,处理“12345”投诉1起。投入资金40万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9处。开展慰问安抚,为全系统在职职工办理了工会医疗互助。节日期间,为老党员、老干部、特困职工、复退伤残军人进行慰问,为职工子女申请爱心助学款近3万元。狠抓增收节支保支付,严格控制企业非生产性支出,把资金用在保职工各项保险缴费和基本生活费,全系统大局稳定。

(二)一是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1月份召开动员会、8月份召开推进会,9月份组织到浏阳市参观学习,各镇街积极行动,组建镇街供销社14个、惠农服务中心14个、村级惠农服务社110个,实现镇街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农合会100%全覆盖,村级供销社、惠农服务社覆盖全区80%的目标。双丰村、田心坪村惠农服务中心为当地居民代收代缴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险费;设立了生活超市、生资经营;还为附近居民提供快递代收代寄、娱乐休闲等服务。

二是与市供销总社、望城蔬菜协会、千龙湖集团合作,组建了千农惠农产品流通公司。主要开展本地生鲜农产品进社区、进小区经营模式,方便居民生活消费。今年已建设30个实体店。

三是高塘岭供销社投资1600万元的乌山综合市场建设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9月份成功招商,年增加收入131.8万元。同时提升了街道品质,激活了当地市场。

四是农业产业化公司认真开展市场调查,精心组织货源,搞好淡季储备和旺季供应,实现农资商品销售5850.2万元。无截留、挪用、骗取大化肥淡季储备补贴等侵农问题,发挥了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

五是推进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扶持区内各类新型农业实体,共为区内的蜂蜜、粮食、茶叶、水产等专业合作社给予资金、肥料等支持70万元。区级农村合作经济联合会正式成立,为今后望城农业企业规范经营、加快发展打好了基础。5月19日,省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副市长李蔚来望城视察,对我社在深化改革、振兴乡村,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区联社实现跻身全国供销社系统百强县(区)级社的目标。

(三)抓队伍建设。党组坚持履行党要管党原则,严格执行管党第一责任人和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是强化了制度建设,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制定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在全系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三是结合区委对我社的常规巡察,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整改。四是加强党员管理,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撤销了再生公司党支部;五是对不方便参加本企业支部党员学习和活动的7名党员及时办理了组织关系转移;按时通过和包支付收缴党费;组织党员主动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全系统党员有多位党员学习积分过两万分。六是加强培训和教育,机关在职、退休支部及各企业支部都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七是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对各类宣传、报导、工作动态等统一审核把关。制作了供销社综合改革宣传片,在相关市、区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8次。

(四)抓中心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在搞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机关参加了旺旺路社区疫情防控。全系统执行市、区政府文件规定,为所属经营门店减免租金120余万元。

二是精准扶贫。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5月份,为对口联系的铜官街道何桥村56户贫困户财产赠送优质大化肥5吨及种子和农药,支持建设资金18万元,动员全系统参加消费扶贫购买农产品3万多元。

三是“三资”盘活工作。今年,我社加大“三资”盘活力度,高塘岭供销社东马商贸城、坪塘供销社临湘江河资产、白箬供销社嵇山商店和田坪商店共变现收回资金4880万元。

三、2021年工作思路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社继续改革的启航之年。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巩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成果。拟在新建的镇街供销社中重点升级改造5个;提升镇街惠农服务中心5个、村(社区)惠农服务社15个。

2、精心规划新的改革方案。将“三大体系”、“四大平台”做实做细,真正成为服务三农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3、支持千农惠农产品公司建设社区生鲜实体店100家以上;支持乐农汇公司建设农产品电商交易市场1个。

4、重点扶持区内农业龙头企业5个做大做强。

5、启动庄稼医院建设2个(河东1 个、河西1个)

6、抓好“三资”盘活,实现增资减债2000万元以上。重点是高塘岭供销社东马商贸城和黄金商店2处涉征拆资产;铜官供销社狮子岭闲置资产招商盘活;白箬、霞凝供销社区外资产公开拍卖处置,所筹集资金全部用于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长沙市望城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1月2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