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供销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供销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3-15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供销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我社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及时公开政务信息,为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发挥了服务作用。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详细安排和部署落实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调整完善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理事会主任金抗同志任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伟仕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发布。同时,明确规定各科室负责每月提供信息两条,办公室负责本社子网站的信息发布和日常维护工作。区联社从事信息公开指定人员2人,其中兼职人员1人。

  二、明确重点,坚持原则。

  依据《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明确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执行“谁上网、谁负责”、“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严格遵守“涉密信息一律不准上网”的规定。

  三、结合实际,督促提高。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我社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依法公开水平,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们按照规定,在区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上设立了信息公开栏,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在机关设立了政府政务公开栏及咨询电话,同时设立财务公开公告板,按季度对外公开单位财务支出及收益。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共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81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0条,占5.5%,财务类信息22条,占12.2%,其他类信息79条,占82.3%。全年网站询问量一般,较好地宣传了服务三农的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而且为公众提供了信息服务。

  2、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共接受群众咨询18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98人次、电话咨询64人次,网上咨询2人次,提供服务类信息24条。

  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工作开展落实不够。工作进展相对迟缓,公开成效不明显。二是监督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监督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网上办事宣传不够,今年未有一例网上办理许可证,便捷快速的网上办事未能落到实处。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改正,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81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81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0

2)“非本部门掌握”数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4)“免予公开范围”数

0

5)其他原因

0

  (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24

网上咨询数

人次

2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98

咨询电话听数

人次

64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0685

  (四)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2

  2016年3月1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