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供销社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供销社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区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综合我社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长沙市望城区政府门户网(http://www.wangcheng.gov.cn/)查阅或下载。

    

    一、概述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我社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 及时公开政务信息,为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发挥了服务作用。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详细安排和部署落实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调整完善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理事会副主任尹志强同志任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伟仕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发布。同时,明确规定各科室负责每月提供信息一条以上,办公室负责本社网站的信息发布和日常维护工作。区联社从事信息公开指定人员2人,其中兼职人员1人。

  2、明确重点,坚持原则。  

    依据《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明确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执行“谁上网、谁负责”、“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严格遵守“涉密信息一律不准上网”的规定。

  3、结合实际,督促提高。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我社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依法公开水平,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社按照规定,在区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上设立了信息公开栏,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在机关设立了政府政务公开栏及咨询电话,同时设立财务公开公告板,按季度对外公开单位财务支出及收益。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截止至法规公文4条,占年度总信息0.5%;规划计划1条,占年度总信息的0.5%;政府年度公开报告1条,占年度总信息0.25%;财政信息2条,占年度总信息的0.5%;图片新闻33条,占年度总信息的55%;人事信息1条,占年度总信息的0.5%;其他10条,占年度总信息量的30%,全年网站询问量一般,较好地宣传了服务三农的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而且为公众提供了信息服务。

  三、回应解读情况

  全年共有2次网上政策咨询,对于所有的咨询我们做出了相应的回复。

  2019年,我社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社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举报投诉数量

  2019年,望城区供销合作社没有接收到举报投诉现象。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收费

  2019年,公开的所有信息均为无偿使用,未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费。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情况经费情况

  2019年以办公室为中心,向政府网发布的所有信息均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兼职完成,添置了加密设备和专用电脑,优化了无线局域网,确保网站信息的及时发布更新,全年共开支费用0.75万元。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3 、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长沙市望城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1月2日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