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2-05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为副县级事业机构(长编办发[2009]50号、望编发[2009]5号)。内设教务科、教研室、办公室和后勤科4个行政管理科(室)。核定人员编制为17名,目前实有在职在编人数17名,另有临聘人员6名,离休人员1名,退休人员6名。单位现有公务车辆2台。

  主要负责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承办区委和政府举办的各类专题研讨班;围绕区域经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承担区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讲,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学位研究生以及其他形式的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开展学术交流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部门预算概况

  (一)收入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56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63.9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563.89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318.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24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党校事业发展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培训专项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干部培训教材、教学辅助、住宿伙食、外请教授、现场教学、拓展训练、异地考察等费用的支出;科研调研及图书资料专项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辅助教学培训、围绕区域经济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政府重大决策提供资政参考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结项、科研激励评奖等方面的支出;信息化建设专项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教学辅助设施设备购置、干部学习在线平台日常维护以及校园设施日常维护等支出;专户收费执收成本60万元,主要是部门短期培训收费收入直接用于培训办公、接待、伙食住宿、聘用人员工资等成本支出;另2016年还增加了部门一次性专项校园设施修葺50万元,是根据望常办纪要[2015]10号文件同意追加的校园修葺及教学设备添置不足费用。

  二、“三公经费”预算概况

  2016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18万元,与上年预算调整一致。其中:公务出国费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为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9万元),2016年,单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使用,2016年“三公经费”实现零增长。

  望城区委党校

  2016年2月5日

2016党校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