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委党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大小:

一、准备

1.制定方案:根据党校系统实际,制定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2.设施设置: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点位的设施布置,宣传信息张贴,指示牌设置。

3.发动实施: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动员会议,提出方案、落实要求,并向大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以保证生活垃圾精准投放。


二、实施

1.落实责任:以部室为单位进行垃圾分类的责任分管,部室的成员互相监督提醒。

2.实施分类:按分类要求,将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别投放至对应的投放点,确保垃圾不落地,垃圾投放正确。

3.检查成效:办公室定期检查及不定时抽查生活垃圾分类效果,并及时通报结果。


三、总结

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自查自纠工作,积极主动地发现和改进问题,进入常态化管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四、设施设置

1.办公楼:办公楼一楼集中放置四色垃圾桶一套,每层另增设一个独立的厨余垃圾桶。

2.停车场、党校院落、宿舍:在院落空地设置垃圾分类转运点,宿舍楼与停车场各集中放置四色垃圾桶一套。

3.部室设置一个二分类垃圾桶。

4.食堂餐厅:集中放置四色垃圾桶一套。


五、投放要求

(一)可回收物

1.废弃纸张(文件等)、报纸由各自办公室临时整齐堆放,每月由保洁员统一上门收集;

2.其他可回收物由办公人员自行分类投放至集中投放点,饮料瓶投放前将喝剩的饮料倒尽。

(二)有害垃圾

电池、硒鼓等有害垃圾统一投放至有害垃圾桶。

(三)厨余垃圾

1.日常办公生活产生的茶叶渣倒入卫生间的专用茶叶桶或每层的厨余垃圾桶;

2.食堂用餐人员应将剩菜剩饭、果皮等放至食堂易腐垃圾桶内。

(四)其他垃圾

实行定点投放,日常产生的其他垃圾投放到各办公室其他垃圾桶内,再集中投放至垃圾分类转运点。

区委党校办公室

2019年12月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