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培训护航——望城区委党校开展2022年内部集训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为安全培训护航——望城区委党校开展2022年内部集训

来源: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大小:

“如果发生火情,如何迅速组织学员疏散?”“如果有人心搏骤停突然晕倒,正确的救护步骤是什么?”……1月中旬以来,一场接一场的应急能力实操内部培训在望城区委党校见缝插针地举行,向教职工传授消防、急救等实用技能知识。

为进一步创造安全、稳定的培训学习环境,全面提升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应急救护技能和应急处置水平,望城区委党校2022年的内部集训,在理论素养、教学技能、政务礼仪等常规学习版块的基础上,新开设了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消防应急知识培训等内容。

在医疗急救知识培训中,来自望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逐一组织理论教员、教务助理、行政后勤等与培训办班密切相关的关键岗位人员学习识别急症早期发病信号,演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帮助大家迅速掌握了院前心脏呼吸骤停、窒息等急救技术。在消防应急知识培训课上,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带领大家查找、识别火灾防范重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消防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等操作规范,并着重组织大家开展应急疏散演习、灭火演练等,以最直观、最深刻的方式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升了教职工为学员安全学习培训,保驾护航的综合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