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践初心,排忧解难暖人心——望城区委党校机关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为民服务践初心,排忧解难暖人心——望城区委党校机关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大小:

1月18日,区委党校机关支部开展“为民服务践初心,排忧解难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走访慰问乡村振兴联点单位黄金园村的困难党员和寒门学子,为困难群众送去新年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的爱心款,来源于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1周年“这是我应该做的”学讲展示比赛获得的奖金。去年以来,为擦亮雷锋品牌、讲好雷锋故事,区委党校自主开发雷锋精神系列党课,深受广大学员欢迎。为了展示近年来党校在雷锋精神宣讲方面所做的努力,支部党员群策群力,以“这是我应该做的”学讲展示比赛为契机,自导自演编排了《信使小课堂——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雷锋》情景剧,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并在比赛中获得较好名次。收到比赛奖金后,参加节目演出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放弃“瓜分”奖金的机会,集体决定将这一笔具有特殊意义的奖金用来进一步续写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捐赠给更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参与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的几位入党积极分子,都是节目的参与者。在支部的带领下,他们走进群众家中、来到群众身边,在学习与群众交心交流,为困难党员、寒门学子传递爱心与温暖的同时,将为民情怀和雷锋精神根植心中。近期,支部还将通过组织学习竞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持续创新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的方法方式,帮助他们不断向合格的共产党员看齐,帮助他们早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加入党组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