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一课一片一实践”助组织生活提质提效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委党校:“一课一片一实践”助组织生活提质提效

来源: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大小:

227日,区委党校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人人上讲台微宣讲及读书分享警示教育片、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着力增强组织生活实效。

活动伊始,谭胜同志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他以《从多维度视角感悟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定位、党的二十大的宏大主题、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抉择三个方面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夏亮同志以反腐纪实文学作品《追问》为主题,从简读作者作品和分享阅读感悟两个角度,为全体同事带来一场清风读书会。

随后,为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反腐警示录《忠诚与背叛》。一个个反面典型在警示片中声泪俱下的忏悔,给与会人员带来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提醒大家务必时刻守牢底线、警钟长鸣,永葆廉洁本色。

最后,全体教职工在校园周边主干道两侧开展爱护环境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清理白色垃圾、清运枯枝败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齐心协力,道路两厢的“大扫除”任务顺利完成,既以实际行动倡导和践行了“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理念,又为周边群众生活和出行营造出干净整洁的通行氛围。

下一步,党校将立足“学”和“干”,以持续推进“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平台,创新方式方法,抓实理论学习切实服务为民,让党旗在基层党校高高飘扬。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