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9-02-16 字体大小:

  本年报由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区委党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处理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切实加强领导

  2018年,我校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展开,为提高公开质量和工作效率,我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常务副校长负总责,分管副校长具体负责,办公室安排专职位1人,全体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力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连续性,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参照《保密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二是建立信息宣传工作制度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要求党校所有对外信息发布均统一归口由办公室负责,所有信息发布前均需由全体校委会班子成员审查,由常务副校长签发,并明确信息发布人、审查人的相关职责。三是坚持执行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定期考核。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校2018年通过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70条,其中,工作动态类57条,通知公告类4条、法规公文类2条、规划计划类2条、人事信息类2条、财政信息类3条。另外,通过其它各类媒体公开信息共28条,其中通过各类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23条,通过《湖南党校》报刊载信息2条、通过《新湖南》APP刊载信息1条、通过经视新闻、望城新闻播送信息各1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为发挥党校宣讲功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党员身边,区委党校全体理论教员全年送课下基层共计171堂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校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要求,未收到任何形式的公开信息方面的咨询。

  五、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校未产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费用。

  六、处理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情况

  我校未发生因违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实际操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效率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为此,我校将在今后积极拓展公开信息的来源渠道和发布渠道,在已有信息公开方式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渠道,让更多公众了解党校的有关信息。通过监督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

                                                                            2019年2月1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