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大小:

  一、2019年工作总结 

  (一)完成情况

  1.征拆腾地情况。今年来,全区共签约2230拆房1859栋,完成了城际铁路-石长铁路联络线、外国语学院等67个项目拆房清零、腾地16874全力保障了省市区各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所需。同步积极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工作,已完成铜官水源地保护等项目腾房,其中超额完成靖港棚户改造项目省级考核目标任务。

  2.安置工作情况今年共缴付拆迁安置社保资金6.96亿元,新增纳入社保5217人,社保资金解缴率达99.63%,社保人员纳入率达99.73%,两项指标均超过政策要求水平(95%);完成1205户、4765人、28.8万㎡限价商品房指标核发工作;完成失地少地农民生活补助对象年审,年度核发失地少地农民生活补助6508.44万元;全域纳入货币安置获批,现正实施“两安”遗留问题处置取得新的成效。 

  (二)工作举措

  1.开展会战活动促拆迁。2月上旬,全区范围开展“2019年度征拆清零攻坚春季会战”,集中时间、人力、精力,聚焦转接项目拆迁扫尾清零,完成一批转接项目拆房腾地。 

  2.通过依法腾地促拆迁。调度协调推进依法腾地工作,资规局完成16个项目82调查谈话,下达48户限期腾地告知书41户腾地决定书;法院强制执行拆除房屋5栋完成114“三拆”行动方案呈批参与“三拆”行动24 起、拆除房屋36

  3.发挥党员作用促拆迁。今年来创新拆迁工作方法,在项目拆迁指挥部建立临时指挥部,充分发挥拆迁对象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丁字湾街道373储备地项目临时支部效果显著,拆迁对象中党员在动员会后第一时间签约,并配合指挥部做好其他拆迁群众思想工作;该项目46小时内70户签约清零,充分展示了征地拆迁望城新速度。 

  (三)特色亮点

  1.稳妥高效推进工作,展示望城征拆新速度。4月份执行“新标准”以来,我中心抓住“新标准”红利期契机,通过项目征拆指挥部搭建临时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式,积极稳妥高效推进签约拆房,腾地6000余亩,腾地量在市对区半年度征拆安置督查中排名第一今年来全区已启动征拆新铺排项目应签约2123户、已签约2095户、签约率达98.68%,已拆房1743户、拆房率达82.1%。一般情况下,新铺排项目可在一周左右完成签约,可在半个月左右实现拆房清零;其中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岳麓污水处理厂三期等一大批省市区重点项目已如期交地;特别是城际铁路-石长铁路联络线在征拆要素不完全具备的情况下,我区极具担当、勇于攻坚,实现项目高效交地,就此市政府分管征拆副市长多次在不同场合表扬望城腾地速度;“新标”执行以来,全区新铺排项目拆房腾地上访、诉讼量大幅下降。以上现象标志着我区执行“新标准”过渡平稳,也意味着将拆迁腾地望城速度推向新高。 

  2.以民人为中心,多措并举开通安置新渠道。顺应拆迁群众呼声,做足可行性调查研究和社会风险评估,我区率先“长望浏宁”四区县市顺利实现全域货币安置,该项政策于今年8月出台;出于对拆迁群众关怀,在政策体系之外,我区为拆迁群众提供可供选择的限价商品房源,今年大汉幸福佳园等6限价房已开盘预售,大湖苑等4宗限价商品房正在加紧建设;推行商品房配建限价房工作,加大为安置对象提供限价房力度;为满足安置对象更多购房选择,提倡安置对象购商品房,推行限价房指标回购政策;进一步帮助安置对象购商品房,创新推行企业核减房价为安置对象提供优质房源,已完成3个阶段864套企业核减房价商品房购买。

                                                                             长沙市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

                                                                                   2020年1月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