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2022年工作思路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2022年工作思路

来源:区征地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大小:

2022年度,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统筹兼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坚持依法、阳光、和谐征地理念,以依法保障稳定,以阳光保障公平,以和谐保障执行,以高效保障服务,全力保障省市区重点项目如期交地。面对新任务、新法律、新形势,我将进一步增强征地补偿安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振奋精神,科学谋划,创新思路,强力推进,通过优化机制,加强廉洁征拆体系建设提早谋划,强化历练,加强征地拆迁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实现2022年征拆安置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根据省市区项目建设需要科学铺排并组织实施好2022年度征拆工作,确保年度腾地达10000亩、力争达12000亩,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拆安同步”效果。二是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沟通协调,想方设法解决好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破解遗留信访难题,全力攻坚转接项目拆迁扫尾。三是积极维护征地拆迁廉洁环境和安全稳定环境。

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重点:一是强化调度协调,综合施策,力促在拆项目征拆扫尾,力争实现在拆项目100%“五清”交地(1-3月份完成)。二是充分研究,积极沟通,精准铺排好2022年度征拆腾地计划(1月份完成)。三是提请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度征拆安置工作表彰暨2022年度全区征拆安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拉开2022年度征拆安置工作战幕,打好2022年度春季征拆安置工作揭幕战,实现2022年度征拆安置工作开门红(3月份完成)。四是充分做好,资料收集、按程序审核等参保前期准备工作,待市级被征地农民参保政策落地,即刻稳妥做好参保工作,确保应参尽参。


长沙市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