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落实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真抓实干激励措施的通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落实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真抓实干激励措施的通知

来源:望城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大小:

各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安监局,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局机关各科室队(中心):

为大力培育全区应急管理干部“不畏艰难、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良好作风,进一步激发全区应急管理部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就落实《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落实2021 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真抓实干激励措施的通知》(长应急发﹝2021﹞22 号)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真抓实干事项(11 项)

(一)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1.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在考核年度内,本行政区域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或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力争全市排名靠前(牵头领导:徐欣;牵头单位:综合科)。

(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认真梳理本地区直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强化清单化任务管理和挂图作战工作机制,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年内直管行业领域各解决 1 至 2 项反复发生、长期未能根治的顽瘴痼疾,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力争全市排名靠前(牵头领导:徐欣;牵头单位:综合科;配合单位:烟花危化科、工贸非煤科、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安监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

3.“打非治违”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宣传发动深入、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等工作成效显著,举报核查奖励到位、典型案件依法查处到位、落实“行刑衔接”到位,无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杜绝因“非法”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力争全市排名靠前(牵头领导:徐欣;牵头单位:综合科;配合单位:政策法规科、烟花危化科、工贸非煤科、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安监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

4.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综合行政执法考评力争排位靠前,且直管行业领域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亡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依法追刑责(牵头领导:徐欣;牵头单位:政策法规科;配合单位:烟花危化科、工贸非煤科、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安监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

(三)重点工程建设。

5.高标准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全面摸清辖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建 设,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及时高效发布灾害监测预警信息;优化救灾物资储备布局,拓展救灾物资储备渠道,建立救灾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力争全市排名排靠前(牵头领导:汪曙光;牵头单位:防灾减灾科;配合单位:综合科、应急指挥调度科、火灾防治科、防汛抗旱科、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安监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

(四)基层基础建设

6.结合实际,大力加强本地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年度内分别组建完成不少于50人、30人的综合性专业救援队伍,实战或演练实绩突出。力争全市排名靠前(牵头领导:汪曙光;牵头单位:应急指挥调度科;配合单位: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安监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

7.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宣传“五进”、应急宣传报道、公益宣传,积极承办、支持参与省市有关宣传活动,宣传作品获得国家、省级、市级表彰奖励;舆论引导管控有力,没有发生舆情事件,形成强大宣传合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力争全市排名靠前(牵头领导:陈凡辉;牵头单位:综合科;配合单位: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安监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

8.认真落实《湖南省加强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方案》,加强督促指导,推进街镇、园区“六有”(有班子、有机制、有预案、有队伍、有物资、有培训演练)和村(社区)“三有”(应急服务站场地设施、应急物质保障、工作制度建立)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2021年底全面完成各街镇、园区应急能力建设验收(牵头领导:汪曙光;牵头单位:应急调度指挥科;配合单位: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安监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

9.着力推进高危行业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长沙应急救援基地(湖南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一期工程力争今年8月底全面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6月底启动二期建设工程;建设长沙市特种设施设备考培中心,为全市危化作业、高压作业、公共项目、高处/高空作业、焊接作业、电力新三项作业、制冷作业等特种行业的提供理论考场;健全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扎实推动灾害事故科普宣传教育和安全体验基地场馆建设(牵头领导:黄纳新;牵头单位:应急救援基地)。

(五)应急能力建设。

10.完成区、街镇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建设,健全完善区、街镇、村(社区)三级信息报送、值班值守工作机制,推进指挥调度、信息共享、预警响应、协调联动、保障联合、技术支撑等工作举措(牵头领导:汪曙光;牵头单位:应急指挥调度科;配合单位: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安监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

11.积极配合省市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智慧应急工程纳入“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建设体系,完成区、街镇、村(社区)三级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牵头领导:汪曙光;牵头单位:综合科;配合单位:应急指挥调度科,完成区、街镇、村(社区)三级视频会议系统建设)

    二、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

成立推进落实应急管理系统真抓实干激励措施领导小组,周宏杰、黄纳新任组长,徐欣任常务副组长,汪曙光、陈凡辉任副组长,承担任务的各科室队(中心)为成员。领导小组的职责是统筹协调落实激励措施工作,审议工作方案,指导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真抓实干事项的考核和奖励。牵头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为该真抓实干事项的具体负责人,负责制订实施方案,抓好组织实施,牵头真抓实干事项的年度考核并提出排名建议。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牵头负责,其职责是落实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制定整体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 协调、督促各参加单位认真开展工作,收集、汇总工作的情况和信息,组织召开调度讲评会,制订奖励资金分配方案,向领导小组及时报告工作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三、考核及奖励办法

(一)真抓实干事项考核结果均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

(二)坚持“客观公正、以绩定奖、多创多奖、不创不奖”的原则。

(三)凡获得市应急局真抓实干事项奖励,奖金分配给区应急局和该真抓实干事项排名前三的街镇、园区,分配比例为:区应急局 30%,排名第一的街镇、园区 30%,排名第二的街镇、园区25%,排名第三的街镇、园区15%。

(四)奖励资金使用办法由区应急局协商区财政局提出方案报请区政府批准。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真抓实干激励措施是推动全年工作高标准完成的重要抓手,是激励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真抓实干的重要契机,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真抓实干锲而不舍,上下努力实现奖励项目和数量全市排名靠前的目标。

(二)精心组织实施。局机关各牵头科室队(中心)要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激励措施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打造特色亮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局机关各科室队(中心)牵头和各街镇、园区的实施方案,2021年628日前送局办公室汇总,报局领导小组审定。

(三)加大考核调度。7月份开始,每月对真抓实干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调度讲评,总结工作进展,分析存在差距,制订推进措施。局机关各牵头单位要注重加大与市应急局对应牵头单位的衔接,及时报告真抓实干事项的开展情况,邀请现场进行指导,积极争取支持。要把落实激励措施的工作开展情况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考核激励机制。

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6月1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