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下沉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下沉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来源:望城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大小: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11月24日,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各街镇安监站、村(社区)安全生产专干共计160余人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专业老师禹绍波从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如何落实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化监管职责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并对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透彻、生动的讲解。

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周宏杰对本次培训提出几个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和安全生存,当前特别要重视老百姓骑电动车必戴头盔,不能带多人,确保安全;全员发动对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明确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在百日攻坚大会战中,大力清除道路交通的顽瘴痼疾,高度重视森林防火以及企业家庭的电器起使用安全;开好村(社区)屋场会等,加大宣传力度,全天候搞好巡查排查,摸排隐患,发现问题即时报告,及时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茶亭镇杨家坪村的周卓龙参加培训后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他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他明白了如何切实帮助村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也让自己对今后的安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