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望城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31日全国、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望城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3月31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达了《关于防汛抢险队伍及器材物资储备任务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各街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区防指成员单位迅速按照通知要求,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及器材物资储备,为做好全区防汛抗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4月8日,区防指秘书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熊昭带队督查全区防汛备汛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大众垸防汛器材库、靖港机电排灌站、乔口防洪闸、大众垸防洪整治工程等重要水利设施及涉水工程现场,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防汛物资储备、机械设备运行、应急度汛措施等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汇报。熊昭同志强调,望城区是防汛大区,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早部署、争主动,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要强化培训演练,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工作;要强化督查整改,做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隐患整改;要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做好预测预警预报

区水利局确保全区在建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党组书记易超带队对望城区八曲河治理工程、塔冲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强调施工单位要强化时间意识和责任意识,优化施工方案,紧盯节点任务,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水利工程建设任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