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杜大讲堂”在望城讲安全啦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小杜大讲堂”在望城讲安全啦

来源:望城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大小:

    今年的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24日,由长沙市安委办、长沙市应急管理局、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望城区应急管理局、望城区教育局承办的“小杜开讲”长沙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宣传“五进”活动走进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200多名师生在“小杜大讲堂”中开启了一次轻松愉悦的安全之旅,以安全培训、抢答和互动游戏让同学们在趣味中学习安全知识。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感受到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特别结合中小学生年龄段特点,为孩子们量身订制了安全知识大礼包、安全互动小游戏,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安全形象代言人“小杜”对学生们进行了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的宣讲,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岳麓蓝天救援队的专业讲师着重向同学们宣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并以此提醒同学们不要去野外水域游泳、玩耍。安全培训讲师对突发溺水应急处置、溺水救援工具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演示与培训,希望学生们将学到的最新安全知识带回家,把安全理念与知识传递给父母和周围的亲友,形成人人共创共建安全的氛围。

此次活动给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有效地提高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的警钟在校园生根发芽不断茁壮成长,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