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强化安全意识 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

来源:望城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大小:

今天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长沙市望城区“5·12”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在高塘岭街道东湖路社区联诚雅郡商业街广场举行,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开展主题文艺汇演、组织相关知识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你们的担当,为新时代综合应急救援跑好第一棒!你们的奔忙,为无数个家庭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舞台上,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带来诗歌朗诵《有一种责任叫应急》,雷锋艺术团奉上朗朗上口的《防灾减灾三句半》。舞台下,该区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的宣传展台一字排开,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热情讲解交通事故预防标识牌、防溺水、家庭防火“三清三查三关”等安全知识。随后,活动为小区防灾减灾宣传排查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安全知识竞答更是吸引在场群众纷纷参与,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为望城区“六个一”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中的重要一环。5月6日至12日防灾减灾宣传周前后,由望城区应急和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区各街镇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全民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技能;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一次防灾减灾手抄报评选活动,增强学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开展一次水上救援和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及大比武大演练活动,提高辖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实战化水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城乡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福利院等场所,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在全社会开展一次防灾减灾原创视频评比活动,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创建一批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