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目录  

目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概况

一、部门职责

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及二级机构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建设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管理建设工程施工招投标工作,监督有关工程的招投标活动,综合管理工程监理,造价工作;指导和规范建筑市场;负责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安装的行业管理;负责建筑工程设计图纸审查,监督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负责全区建设工程和城镇档案管理;负责指导各乡镇的集镇建设工作,推进村镇建设的发展;指导职工队伍的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负责引进和推广工程中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负责城市建设有关费用及规费的征收和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审计科、政工人教科、法规科、应急办、行政审批科、总工室、节能办、村镇科、房鉴办。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及下属建筑市场和建筑材料管理站、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办公室、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公室)、热力和燃气管理办公室、城乡建设档案馆、给排水管理办公室等六个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海绵城市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收入总额12222.12万元,比2017年度决算收入总额12134.89万元增加87.23万元,增长0.7%;2018年度决算支出总额12513.06万元,比2017年决算支出总额11968.43万元增加544.63万元,增长4.6%。收支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增加348.11万元,主要是档案事务支出的增加,其他城乡社区支出的增加,主要用于农村危房改造和燃气保供补助,基本支出增加196.52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的上涨,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收入总额12222.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216.3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9.95%;其他收入5.7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0.0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支出总额12513.06万元。

(一)基本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3220.4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6.5%。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9292.6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4.3%。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4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事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27.90万元,主要用于治安管理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8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支出;节能环保支出1447.04万元,主要用于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城乡社区支出5585.96万元,主要用于村镇建设管理、限价商品房管理、城市管理、污水处理费、过冬燃气补助款;农林水支出2.87万元,主要用于防汛工作经费;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95万元,主要用于散装水泥和新型墙体材料示范项目技术研发和推广补贴等方面;住房保障支出110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危房改造。其他支出561.6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总额12216.36万元,比2017年度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总额12084.59万元,增加131.77万元,增长1%;2018年度决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2507.42万元,比2017年度决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1901.68万元增加605.74万元,增长5.1%。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公共安全支出增加,城乡社区支出增加,其他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8662.32万元,占本年度决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的69.3%,比2017年度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1217.72 万元减少2555.4万元,降低2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拨款的增加;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中, 基本支出3214.7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7.1%;项目支出5447.5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8662.32万元,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10310.76万元,决算数减少1648.44万元,减少15.98%。调整预算原因主要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988.44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增加295万元,其他支出增加561.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额3214.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38.75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额的94.5%;公用经费176.04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额的5.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额20.3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总额69.90万元减少49.58万元,降低70.9%。其中:2018年度决算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年初预算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1万元,比年初预算30.4万元减少10.29万元,减少33.8%;公务接待费0.21万元,比年初预算39.5万元减少39.29万元,减少99.5%。今年“三公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整体降低主要是因为我局系统厉行节约,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额20.32万元,比2017年度决算数39.08万元减少18.76万元,降低48.0%。其中:2018年度决算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2017年度决算数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1万元,比2017年度决算数22.64万元减少2.53万元,减少11.2%;公务接待费0.21万元,比2017年度决算数16.44万元减少16.23万元,减少98.7%。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比上年决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严格按政策及规定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额20.32万元。由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公务接待费两部分组成。其中:公务用车保有量12台,公务用车运行费20.11万元,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情况;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其中接待国内公务批次2次,共计17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额3550.09万元,决算支出总额3845.09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各项支出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实行统一管理、计划使用、逐级审批,对经费开支标准、审批程序、开支范围、结算方式、票据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严格控制了非生产性支出,实行了财务公开制度,三公经费公开公示。  

2018年度住建部门需进行绩效评价的区级财政项目共有4个,“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施工图审查专项”、“小城镇建设专项”、“城乡污水处理专项”,区住建局成立了绩效评价领导小组,2018年10月认真开展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2019年3月按要求进行了绩效目标自评,自评项目均达良以上。2019年4-8月长沙市望城区财政局抽查“城乡污水处理”项目,评价组从预算安排、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和绩效实施等方面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了评价,综合评价等级均为“良”。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6.0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04.8万元减少28.76万元,降低14.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4.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8.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5.6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17.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6.9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17.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6.91%。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2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车辆8辆。 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0月25日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表格(1).xls2018部门绩效自评表.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