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9年度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部门决算

来源: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二级机构、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等行业领域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研究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及人防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改革方案和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包括专业规划在内的城市规划工作。拟订全区建设领域的招投标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承担全区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的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承担村镇建设管理和指导责任。承担规范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拟订全区城市供排水及城镇污水处理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推进全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墙体材料革新的责任。编制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规划。承担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政府工作部门。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为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与住建局合署办公。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市场开发科(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公室)、总工室、村镇建设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人防科七个科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1.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2.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3.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下属五个二级机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筑市场和建筑材料站、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事务中心(建设工程造价工作事务中心)、给排水事务中心、城市建设档案室。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27212.0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4989.91万元,增长122.64%。2019年度支出总计26966.5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4453.48万元,增长115.50%,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职能和人员划入划出,人员经费增加;人防费用增加;城乡污水处理费由区级划入本级核算,费用增加;海绵城市建设资金为上级结转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212.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349.36万元,占82.13%;其他收入4862.67万元,占17.8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96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84.20万元,占12.55%;项目支出23582.34万元,占87.4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2349.3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133万元,增长82.94%,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2105.7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9598.32万元,增长76.74%,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职能和人员划入划出,人员经费增加;人防工程费用增加;城乡污水处理费由区级划入本级核算,费用增加;海绵城市建设资金为上级结转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105.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1.97%,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443.42万元,增长155.19%,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职能和人员划入划出,人员经费增加;人防费用增加;城乡污水处理费由区级划入本级核算,费用增加;海绵城市建设资金为上级结转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105.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5.73万元,占0.79%;国防支出4092.25万元,占18.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8.82万元,占1.99%;卫生和健康支出108.2万元,占0.49%;节能环保支出6732.96万元,占30.46%;城乡社区支出9328.81万元,占42.20%;农林水支出13.03万元,占0.06%;住房保障支出1188.09万元,占5.37%;其他支出27.85万元,占0.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110.4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105.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8.96%,其中:

1、其他档案事务支出(2012699)

年初预算为174.03万元,支出决算为156.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1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单位开支。

2、人民防空(2030603)

年初预算为4925.79万元,支出决算为4092.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0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程进度据实支付。        

3、水体(2110302)

污水处理费,支出决算为3562.86万元。为区财政代编预算,纳入本级核算。

4、其他节能环保支出(2119901)

海绵城市资金,支出决算为2998.04万元。为上级结转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5、行政运行(2120101)

年初预算为731.49万元,支出决算为933.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5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

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施工图审查费用年初预算预留300万,增加480万,主要是因为根据项目单位上报情况进行据实拨付;建筑业发展专项资金年初预算500万,增加85万,主要是因为根据项目单位上报情况进行据实拨付。

7、工程建设管理(2120106)

年初预算为1639.03万元,支出决算为122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6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单位开支,本年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8、农村危房改造(2210105)

年初预算为900万元,支出决算为9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未列支指标。

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20199)

年初预算为320万,支出决算为1317.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1.6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人防易地建设费支出增加94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8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11.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8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险等;公用经费173.1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12%,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16万元,支出决算为21.58万元,完成预算的56.5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8万元,支出决算为1.84万元,完成预算的17.0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严格按照政策及规定执行,与上年相比增加1.63万元,增长776.1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上级省市调研考察和外市学习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7.35万元,支出决算为19.74万元,完成预算的72.1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车辆维护维修费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0.37万元,减少1.8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二级机构燃气办划出至区城管局,公车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4万元,占8.5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74万元,占91.5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4万元,全年共接待国内来访批次约22次、公务接待人次约169人次,主要是望城区争创国家级农村住房试点工作接待;佛山市南海区住建局考察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市停车办调研望城停车场建设工作;住建部检查望城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长沙县人防办参观区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发生的接待支出等。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系统未更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74万元,主要是公车维护维修费、燃油费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各项支出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实行统一管理、计划使用、逐级审批,对经费开支标准、审批程序、开支范围、结算方式,票据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严格控制了非生产性支出,实行了财务公开制度,三公经费公开公示。

本部门支出绩效整体上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保障了部门各单位的正常运转,促进了建设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3.1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8.07万元,降低18.0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单位开支,机关运行经费下降。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67万元,用于召开老干活动会议,人数63人,内容为局机关老干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习;召开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培训会议,人数1人,内容为:《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编制概况、《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条款及技术内容、绿色建筑评价方法及申报资料要求;雷锋大剧院会议场地租赁费等。开支培训费2.17万元,用于参加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培训,人数1人;用于职工继续教育培训,人数2人;用于2019年市人防系统干部运动会培训,人数11人;用于人防系统赴省外高校培训,人数2人;用于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城市排水防涝培训,人数1人;用于房产信息化系统培训,人数2人;用于城市建设产业项目投融资专题培训,人数1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028.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955.6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836.7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7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836.7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73%。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

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部门绩效自评.doc2019部门绩效自评表.doc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